·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及工作动态>>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民进贵州师大支部党建扶贫行动在石阡
2017-06-22 15:48  

本网讯 图\文 国旅学院】6月21日,由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民进贵州师大支部牵头组织开展的“党建帮扶共建,助力脱贫攻坚”主题行动在石阡县拉开序幕。

6月21日下午,由学校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党委、民进贵州师大支部、贵州师大赴石阡国荣乡驻村第一书记组成的党建帮扶队伍,奔赴石阡县国荣乡联合小学,举行了国旅学院产学研实践基地、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民进贵州师大支部聚力精准扶贫——小爱爱心包发放仪式,“汇聚爱心,助力成长”——联合小学阳光书屋援建及爱心捐赠仪式。据悉,联合小学地处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的石阡县国荣乡,它毗邻楼上古寨,在校学生来自岱山、葛宋、楼上等4个村,175名学生中,留守学生逾100人。“阳光书屋”的援建,点燃了山区孩子们成长的梦想; 175个红红的爱心包,将大爱传递到小手,使175张小脸绽放出灿烂的微笑;而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三个实践基地在石阡县的建立,更为帮扶共建的深入开展和长效实施搭建了更加“精、准、实”的平台。活动当天,国际旅游文化学院还就组织开展 “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计划、助力石阡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与石阡县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洽谈和对接,为后续帮扶及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6月22—23日,石阡县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在120名石阡涉旅人员的期待中开展。培训课程立足石阡县旅游发展实际需求,量身打造了乡村旅游产品的建设与创新发展、乡村客栈餐饮管理与服务、导游人员业务与素质、旅游服务与商务等教学模块。为期两天的培训,国旅学院4名教学经验丰富并具有旅游实战经验的老师带给了学员们深刻的学习体验。

在此后的后续活动中,将按照“整合发力,项目聚焦,多维模式,着眼长效”的党建扶贫工作思路,不断探索帮扶共建的方法模式,拓展帮扶共建的项目和内容,完善帮扶共建的机制,整合多方资源,聚合各类要素,形成党建扶贫合力,在共同聚焦和助力石阡扶贫攻坚中,践行高校的社会责任。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