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文学院党委建立与党外人士交友联谊制度
2016-05-24 15:16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2005]5号文件、中央统战部、教育部[2004]62号文件的有关精神,更好地加强我院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民主党派成员的沟通、交流和了解,进一步调动我院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民主党派成员的积极性,促进学院建设与发展,现就交友联系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联系交友的形式

1、交友联谊。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民主党派成员交友联谊,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的具体工作体现,是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民主党派成员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的具体保证与有效途径,是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交朋友”活动的具体形式,是院党委加强对统战工作领导的具体体现。根据我院实际,院党委成员重点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民主党派成员。

2、走访慰问。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在重大节日、生病住院期间走访慰问党外代表人士,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外代表人士政治上、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有利于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加深感情。走访慰问的主要对象是各民主党派以及无党派人士中的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劳动模范,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德高望重的老专家、老同志。

二、联系交友的内容

1、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项重大举措、重要事项以及改革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定期以各种形式向联系交友对象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加强与联系交友对象的沟通、交流,促进共识,加深友谊。

2、关心联系交友对象在教学、科研以及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帮助解决其面临的实际困难。

3、关心、支持所联系民主党派支部的自身建设,视情况参加民主党派组织的重要活动。

三、联系交友的有关要求

1、学院党委负责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民主党派成员交友联系制度的实施,将其纳入工作计划,并及时向党委统战部反馈有关情况。

2、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负责地对待这项工作,主动保持与交友联系对象的密切联系,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

3、领导班子成员或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民主党派成员发生变动,应及时调整联系人员名单,保持工作的连续性。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