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正文
贵州省统战理论研究(师大)基地召开《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第二辑)编委会会议
2014-09-12 14:31  
9月11日,贵州省统战理论研究(师大)基地召开《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第二辑)编委会会议。校党委书记、师大基地主任、编委会主任韩卉,校党委副书记、师大基地副主任、编委会副主任李彦西出席会议。编委会成员汪海波、黄保红、欧阳恩良、谢廷秋、殷红梅等参加,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师大基地办公室主任全学军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韩卉同志讲话
 
全学军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第二辑)书稿准备情况。 2013年我校基地在报送全省统战理论政策创新研究评奖的10项成果中,共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四项,数量和奖项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2014年基地通过公开招标共立项30项课题,经聘请校内外有关专家匿名评审,现已全部结题。从入选成果情况来看,参与统战理论研究研究的教师人数比去年增加,研究的范围比去年更为广泛。《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第二辑)将收录2013年及2014立项结题及获奖成果共40篇论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彦西讲话
 
编委会成员认真审阅了《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第二辑)拟收录的研究成果,并对栏目设置、入选成果内容、目录顺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校党委副书记李彦西对入选成果筛选归类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全学军主持会议

在听取大家意见后,韩卉书记在肯定基地前期工作的同时,对统战理论研究(师大)基地建设以及下一步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她指出,统战理论研究是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发挥好基地研究平台的作用,认真组织专家开展相关研究,紧扣中央、省委精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她强调,开展研究工作要把自愿研究和组织引导结合起来,在发布选题指南的同时及时做好有意识的引导工作。要把握好质量和数量的关系。基地研究成果要和相关学院的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为广大教师科研成果转换创造条件,为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咨询。要扩大研究力量,组织校内外名家专家进入研究队伍,提高基地研究质量,实现相互支持、共享成果、共同发展,把统战理论研究(师大)基地做精做强。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