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正文
我校统战部赴厦门大学统战部考察基地建设
2014-08-20 14:35  

8月20日,为学习借鉴厦门大学在统战理论基地建设中的经验,我校统战部部长全学军带领统战部全体干部赴厦门大学统战部交流学习。厦门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梁卫中、副部长龙坚毅等出席座谈会。

全学军部长围绕我校统战工作“九大措施、五大平台”的举措,从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构成、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基层支部建设、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现状、海外统战工作特色、统一战线的经验和成效以及新形势新阶段统战工作面临的问题、加强高校统战工作的思考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交流。重点就贵州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贵州师范大学)基地的建设情况、专家队伍情况、理论成果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她指出,厦门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作为贵州师范大学的对口支援建设学校,其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校建设等方面都有诸多可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厦大统战理论研究在对台研究、法律、区域经济、华侨华人、社会管理等方面研究优势明显,希望厦大统战部继续支持我校基地的理论研究工作,依托厦大的资源优势,加强项目合作,促使我校基地在推动理论创新、服务工作实践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座谈会上,梁卫中部长全面介绍了厦大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从基地建设、课题申报立项、专家队伍搭建、基地组织架构等方面介绍了厦大统战理论基地的建设过程和科研成果。他说,统战理论基地的建设要注重科研质量,严格规章制度,促进基地良性发展。梁部长强调两校统战部要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和联系、创新工作载体、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工作内容与形式,在统战理论基地建设、党派工作、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族宗教等方面总结和提炼更多、更好的经验和做法,以指导党委统战部更好的开展下一步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努力。

通过学习交流,我校统战部干部对厦大的统战工作有了一定了解,表示要认真消化吸收厦大经验做法,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