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联席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联席会议>>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队在贵州调研
2018-04-18 15:45  

聚焦“深入开展精准健康扶贫 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队在贵州调研

4月15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领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在我省就“深入开展精准健康扶贫 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调研。

   省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参加调研座谈会。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随同调研。省领导吴强、张光奇、周建琨参加相关调研座谈活动。

   连日来,何维一行深入农工党中央定点扶贫县毕节市大方县,走进村卫生室、镇卫生院、护理职业学院、企业生产车间、种植基地、同心圆博爱家园精准扶贫项目点等实地考察,了解健康扶贫推进情况、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等;出席在大方县召开的“同心助医工程项目”、“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实施情况座谈会,并在贵阳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何维指出,农工党高度关注健康扶贫工作,在中共中央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将今年大调研主题确定为“深入开展精准健康扶贫 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贵州作为此次大调研的第一站,聚焦健康扶贫工作。

何维强调,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要完善医保政策,强化医疗费用保障,确保“有钱管治病”。要完善精准健康扶贫制度保障,让技术、资源、人才融入深度贫困地区,确保“有人给看病”。要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做好农村污水、垃圾处理,努力打造健康乡村、美丽乡村,让贫困群众“少生病”。贵州在健康扶贫方面做了很多探索,有一些好经验值得挖掘推广,此次调研很受启发,我们将运用好调研成果,积极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建言献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农工党中央将继续关注贵州,进一步做好大方县帮扶工作,助推毕节试验区发展建设。

   刘晓凯在座谈会上表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将按照“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何维副主席关于深入开展精准健康扶贫有关要求,抓住健康扶贫这一民生领域的重要问题资政建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实情,为促进健康扶贫工作再精准、攻坚重点再强化、目标任务再落实积极建言献策。

省有关部门、毕节市、大方县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调研座谈活动。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贵州日报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