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联席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联席会议>>正文
聚焦“助推西部发展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队来贵州考察调研
2018-04-14 15:48  

4月12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到贵州就“助推西部发展,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开展考察调研。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随同调研。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主委王世杰,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罗宁参加相关活动。

13日上午,调研组参加在贵阳召开的调研座谈会。王世杰汇报了贵州省推进“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建设情况。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和调研组成员作了发言。

在听取情况汇报和发言后,郑建邦指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适应全球发展格局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可以把西部12个省市区联通起来,拉动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助推西部发展,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大调研,是中共中央交给民革中央的一个重大课题,也是民革上下联动的样本。

郑建邦强调,推动“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建设,迫切需要强化顶层设计,强化和扩展区域合作,重视节点建设,加强国际合作,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民革中央将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做好大调研课题。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汇总所有材料,深入研究论证,征求各相关省市区意见,拿出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给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决策参考。贵州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联结点,是南向通道西南地区的重要交通节点。近年来,贵州省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成绩显著。贵州的同志在南向通道建设上的思想比较靠前、视野比较宽广,希望大家充分研究南向通道建设方面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继续给民革中央提出宝贵的意见。

在贵州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有关负责同志,贵州省委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等贵州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