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职责范围
职责范围

党委统战部主要职责

党委统战部是校党委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委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是党委联系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其基本职责如下:

一、在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在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方针和政策,抓好有关宣传学习和督促检查工作;根据校党委和上级统战部门的要求,结合实际提出开展学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起草和制定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和简报等文件,建立健全统战工作有关工作制度。

二、协助党委落实有关统战工作的措施和规定,推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统战工作的开展,负责安排统战工作的各种会议与活动。

三、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和沟通,及时向他们传达有关重要文件、通报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大举措,听取并及时反映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四、支持和指导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搞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五、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会同组织人事部门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考察和推荐工作。

六、关心和支持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等党外代表人士的工作,支持他们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职责。

七、负责港、澳、侨、台及其眷属、政府参事、文史馆馆员、少数民族和宗教等方面的有关工作。

八、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支持和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各种研究活动,总结交流统战工作经验。

九、接待处理统战对象来信、来访,负责统战政策咨询,结合信访接待进行思想教育的疏导协调工作。

十、负责完成各级人大、政协、统战部,上级侨办、台办、民宗委等部门和统战群团组织交办的任务。

十一、搞好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把党委统战部建设成为团结、民主、交友、和谐的“党外人士之家”。

十二、协助党委做好其它工作。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