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联席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联席会议>>正文
致公党贵州省第四届委员会工作综述
2017-06-19 15:33  

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致力为公共谱新篇

——致公党贵州省第四届委员会工作综述

  五年来,致公党贵州省第四届委员会充分发挥“侨”“海”优势,按照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水平,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作出了应有贡献。

持续强化思想建设 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年度主题教育为抓手,以重大纪念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三学两比”、“五学三贡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专题教育活动,建立学习实践活动基地,教育引导广大致公党员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思想政治基础。

全面实施“人才兴党”战略 奋力开创组织建设新局面

  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规范重要事项决策程序,不断提高班子成员“五种能力”。坚持实施“人才兴党”战略,多渠道主动发展吸收高层次优秀人才。截至目前,全省致公党员中中上层人士占87.99%,具有侨海关系人士占71.96%,中高级职称占64.32%。

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 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主基调主战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出席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各类协商会、座谈会、通报会217人次,提出350余条意见建议。向中共贵州省委报送调研报告15份,9份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有关参政议政成果得到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22次。向省政协大会提交大会发言11篇,党派团体提案76件,其中15件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8件被评为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优秀成果。收集和整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85条,56条信息被采用,16条社情民意信息分别得到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和其他省领导批示,15名党员被省级以上政府、司法部门聘请为特约人员,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增强。

精心打造特色品牌 凸显社会服务新成果

  开展社会服务工作项目100余项,引进海内外捐资5500余万元,协调产业投资落地资金5.2亿元,形成“致福教育、致福送诊、致福光谷”等多个社会服务工作品牌,为我省大扶贫战略行动注入新能量。“致福教育”扎实推进,参与实施“春晖行动——致公学生培养计划”项目,联合兄弟组织开展对口帮助毕节试验区大学新生助学金项目、“西部校长培训”项目、“远程教育实时培训”项目等。“致福医卫”成果突显,联系全国著名三甲医院的180余名医疗专家分批赴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开展“致福送诊”活动21次,共巡查病房和接待门诊病患2850余例,开展手术示教70余台,培训和指导医务人员4000余人次;促成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及大方县中医院加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有力促进了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技术水平提高。“致福产业”初具规模,打造贵州致公品牌工程——“贵州致福光谷产业园区”,解决600余人就业。建立2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册,完成首批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任务,聚力脱贫攻坚行动首战告捷。

发挥“侨”、“海”优势,海外联络工作成效显著

  始终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牢固树立大侨务观念,扎实开展涉侨工作。联系海外侨团更加紧密,通过组团参团访问、考察、交流,在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与港澳台交流更加广泛,多次参团赴香港、澳门拜会知名人士,了解港、澳特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状况,广泛征集侨界人士对自身生存发展、港澳繁荣稳定和祖国内地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促成相关合作协议的签订。

服务涉侨事务更加深入,邀请来自五湖四海的海外华商、侨团和友好人士以及港澳台代表人士、爱国社团来黔考察交流,团结和引导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为祖国繁荣富强献计出力,协助引进海外华人、华侨资金,用于修建希望小学、健华图书馆、乡村卫生室,发展少数民族文化教育事业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致公党贵州省委  贵州日报)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