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及工作动态>>正文
一分钟看两会丨殷红梅代表谈民族村寨文化旅游发展之路
2018-03-12 14:56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裴小阁 杨淼 于鹤章)在2018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殷红梅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贵州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发展之路。据她介绍,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贵州就开始做乡村旅游扶贫相关的实践工作。她说:“以8个村寨为试点,贵州总结出以村寨及村寨群落为核心的乡村旅游贵州模式,这个模式在世界旅游组织中也得到了认可。”

殷红梅向记者介绍,贵州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民族文化非常丰富、原生性比较强。贵州有很多知名的民族村寨,比如贵州西江、肇兴、南德等,这些地方成为了有知名度的旅游胜地。

“通过多年的旅游实践,贵州做到了乡村有人气、有品牌。农民在参与的过程中提高了经济收入,并对自己的民族文化有了更多的理解。他们通过这种途径来展示自己的建筑、歌舞,把歌舞、饮食、银饰、服装这些民族文化特色呈现出来,增强了文化自信。所以乡村旅游既是经济发展脱贫的路径,也是传承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路径。可以说乡村旅游这个路径,贵州是走在前面的。”殷红梅说。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