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及工作动态>>正文
教育部思政司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0-12-09 18:42  

教育部思政司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8月25日下午,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处长蒋宏潮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刘林锐、副处长杨普安两位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工作分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两个环节。

座谈交流时,座谈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5楼2会议室召开,受校党委书记韩卉委托,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座谈会,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及学校入选全国党建“双创”项目培育创建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统战部部长姚作舟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她从党委领导有力度、系列活动有温度等七个“度”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同时,从探索加强政治引领机制、组织建设机制等五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各民主党派积极聚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

会上,银熙惠同志介绍了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情况。一是介绍了学校获批全国党建“双创”项目的基本情况;二是从抓高位推动、抓上下联动、抓示范带动、抓项目结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统筹推进党建“双创”项目建设的主要做法;三是从基层组织更加有力、广大党员更加有为、服务中心更加有方、工作机制更加有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党建“双创”工作取得的成效;四是介绍了学校在党建“双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下一步打算。

随后,蒋宏潮同志作指导讲话,对我校党建“双创”工作和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积极探索创新统战工作方法,深入推进新时代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在政策落实、条件保障、机制建立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突破;二是真抓实干、务实创新,积极探索提炼了一些党建工作好经验和好做法,充分发挥“双创”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并取得实效;三是党建工作引领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在党建工作与中心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同时,对学校党建工作也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注重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的完善和创新,学校党委、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等要发挥好自身功能,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二是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培育创建的“双创”项目不仅要在校内发挥示范作用,也要积极“走出去”,多交流、多学习,不断扩大“双创”项目的辐射和影响范围;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引领,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实地考察时,蒋宏潮一行对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的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和听取了学院推进党建“双创”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来源: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