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及工作动态>>正文
一朝结缘,十年牵挂——校留联会再访榕江大利村
2020-12-10 16:13  

一朝结缘,十年牵挂——校留联会再访榕江大利村


10月26日,校党委统战部和校留联会一行,到榕江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留联会秘书长邓晓蒨受会长但文红教授委托,组织留联会会员回访大利村,感受大利村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巨大变化。


大利村位于黔东南州榕江县,是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村内保存有明清以来形成的传统村落文化景观,体现了侗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天人合一”景象,并且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预备名单。


大利村的古建筑群,有百年以上历史的民居建筑29栋、花桥4座、鼓楼1座、萨坛1座、石板道3条(含碑3通)、古墓葬1座、古井6眼、古粮仓12座,村寨四周百年以上古树128株。最为著名的是建于清乾隆年间的石板古道、清末民初时期建设的近10座侗族四合院等。


2010年以来,但文红教授在大利村开展传统村落文化景观保护工作,参与了大利村文化遗存调查、遗产利用与保护规划,组织大利村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侗族文化传承活动。

通过十年的发展,如今的大利村村貌保存完好,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整洁干净,深受写生师生和摄影师的喜爱。许多农户借机开起了客栈,办起了农家乐,销售民族文化产品,大利村的侗族群众依靠发展少数民族特色乡村游,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