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及工作动态>>正文
校侨联参加走进榕江公益活动
2020-12-10 16:19  

校侨联参加走进榕江公益活动

2020年10月27日-28日,贵州师范大学侨联参加了走进榕江公益活动,看望了四格小学和脚车小学的孩子们。



在校统战部部长姚作舟的带领下,侨联部分侨眷参观考察了榕江月亮故乡文化创意公司。该公司一直秉持着“城乡共融,生生不息。千匠百艺,振兴乡村”的理念,将榕江县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手工艺、农特产品,设计研发成更具市场价值的文创产品。



考察组还参观了位于榕江县城卧龙小区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政府主导的就业扶贫车间。在车间由设计师负责设计,搬迁户的绣娘们千针万线制作的一件件手工艺品千姿百态,目不暇接,这些手工艺品随着旅游观光的游客和电商平台走出大山,带动了贫困村寨手艺人脱贫致富,让传统手艺得以重焕光彩展现商机,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校友会秘书长、侨眷刘明华有感而发:

异地搬迁安置点,

政府扶持办车间;

苗侗姑娘手艺巧,

庭院楼下即赚钱!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