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正文
我校举办贵州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贵州师范大学)基地专题讲座暨《统战理论创新与发展》新书发布会
2015-05-11 14:16 周承 

5月8日上午,我校举办贵州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贵州师范大学)基地专题讲座暨《统战理论创新与发展》新书发布会,特邀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刘开树做专题讲座。《统战理论创新与发展》一书的部分作者、我校民主党派、统战群团负责人近30余人参会听取报告。统战部部长全学军主持会议。

刘开树以“当前统一战线研究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为题,分别从制度自信和制度建设问题、统战工作社会化发展趋势问题、统战工作国际化发展迅速问题三个方面,具体围绕统一战线在政治体制中的地位、完善和发展多党合作问题、关于宗教工作问题、民族区域自治问题、关于发展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问题、关于一国两制问题六个层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论述。刘开树还充分肯定了贵州省统战理论研究(师大)基地成立以来的工作和成果,并就2015年课题申报的有关问题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全学军在总结中指出,作为贵州省统战理论研究(师大)基地的首场培训讲座,刘开树的报告系统专业,同时又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又有实例,对基地的研究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重要启发作用。统战理论研究政策性政治性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力争推出更多的优秀研究成果。

会后,统战部向各位作者赠送了由贵州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贵州师范大学)基地主编、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统战理论创新与发展》一书。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