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统战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知识>>正文
为什么要把优秀党外代表人士放到实职岗位、正职岗位锻炼培养?
2016-05-26 12:56  

领导能力是经过基层、中层的自下而上,副职、正职的循环递进,机关、地方的多岗位历练,不断积累、逐步提高的。这是干部成长的普遍规律,党内党外概莫能外。对党外代表人士的锻炼培养,也要遵循这个规律。“不厚其栋,不能任重。”要选拔和推荐更多优秀党外人士担任各级国家机关领导职务,但领导能力是要经过不同层级、不同岗位、不同职务历练而成的。要拿出一些岗位甚至是重要岗位培养党外干部,特别优秀的也可以放到正职岗位、重要岗位上去历练。

选配优秀的党外干部担任实职。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国家政权建设、发挥参政党作用、健全国家治理体系和增强国家治理能力的需要,展示的是执政党的胸怀,体现的是对党外人士的信任。要认真抓好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落实,继续推动县级以上地方政府选配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担任领导职务,积极选拔党外干部到人大、政府及其部门、政协、司法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担任领导职务。

注重选配符合条件的党外干部担任正职。“一把手”岗位是干部成长不可或缺的重要台阶,也是提高驾驭全局能力的重要平台。“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当没当过“一把手”大不一样。一些党外干部综合素质欠缺,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从副到副”,缺少正职岗位历练。党外干部作为与我们党致力于共同事业的合作者,只要符合正职条件,就要放到“一把手”岗位上进行重点培养。要进一步完善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使用机制,加大党外正职的安排力度。中央和省级部门、单位及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要选配一批综合素质好、有发展潜力的党外干部担任正职,特别是政府组成部门要有新突破,为培养有影响、有威望的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创造条件。

本文系独家原创,任何媒介转载须注明来自微信号“统战新语(tongzhanxinyu)”,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统战新语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