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联席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联席会议>>正文
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
2020-01-02 17:32  

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

    2019年12月31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严朝君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联席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省侨务办主任肖向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台办主任周素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茂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刚,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维出席会议,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罗国庆列席会议。

    严朝君指出,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和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内涵深刻、发人深省,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不断铸牢初心使命,自觉践行服务宗旨,坚决做到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二是要结合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落地落实,以不断推进主题教育突出问题整改为契机,扎实开展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诠释初心、担当使命。

    严朝君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研究“三农”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明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贵州实际,全面总结了我省2019年的经济工作,对2020年全省经济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目标非常明确,都具体指向明年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持续以助力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配合做好中央统战部和统一战线对贵州的帮扶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深入开展好“六个参与”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和定点帮扶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帮助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

    严朝君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的重大意义,紧扣中心,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进一步加强协调服务,着力搭建沟通平台,积极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增强民营企业的政策获得感。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推进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夯实基础。

    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省中华职教社、贵州留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