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丨校侨联参加全省侨务工作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进会    05-23      ·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学校党外人士谈心中的“五一口号”    04-30      ·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    04-05      ·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一行到音乐学院开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研究专题调研    03-28      · 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同心讲堂”举办“强化问题导向,写好资政报告”专题研讨会    03-18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联席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联席会议>>正文
省委统战部组织参观“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
2021-07-09 10:34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6日,省委统战部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部机关各处(室)、贵州留联会、省中华职教社干部职工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侨联、省台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赴贵州美术馆观看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的“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罗国庆等参加。

作为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活动,成就展共设置“序厅”“回首”“谋划”“开拓”“风采”“展望”等六个篇章,通过场景复原、艺术沙盘、多媒体技术、观众互动等多种方式,展出了3000多幅图片、51个视频、120余件实物,生动讲述了贵州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倾情分享广大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贵州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撕掉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的伟大历程、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现了贵州如何成为中国脱贫攻坚的“省级样板”和中国减贫事业的一个缩影,如何书写出“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

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让观展人员深受震撼,大家长久驻足观看,感慨贵州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叹参与脱贫攻坚全体人员辛勤付出,也坚定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大家一致认为,贵州曾经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以战天斗地、不怕牺牲的拼搏状态,举全省之力向绝对贫困发起总攻,在贵州大地上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这是全省各族人民的无上光荣,是贵州全体党员干部的无上光荣。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党员干部为榜样,对标先进典型,从他们身上深刻汲取人格力量、精神力量、奋进力量,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勇立新功。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