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工党贵州师范大学支部、江口县支部举行共建交流座谈会    04-20      · 同心聚力,捐资抗疫——农工党贵州师范大学支部在行动    04-15      · 民进贵州师范大学支部成员为防控疫情奉献爱心    04-15      · 我校民进支部和民进会员获民进省委表彰    04-13      · 致公党贵州师范大学支部召开委员(扩大)会议暨届中调整大会    04-13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正文
九三学社贵州师范大学支社
2016-07-19 14:10  
九三学社贵州师范大学支社于1983年2月成立。
历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起止时间
负责人
会员人数
第一届
1983—1986
主 委:陈建勋;副主委:何尊贤
18
第二届
1986—1991
主 委:庞之垣;副主委:徐培成、何复胜
45
第三届
1991—1993
主 委:庞之垣;副主委:徐培成、何复胜
49
届中调整何复胜任主委
第四届
1993—1998
主 委:何复胜;副主委:徐培成、王贵和
50
第五届
1998—2001
主 委:徐培成;副主委:唐文明
55
届中调整唐文明任主委,张洪林任副主委
第六届
2001—2006
主 委:唐文明;
副主委:张洪林、彭兴国
60
届中调整张伟云任主委,郑建军、周建威任副主委
第七届
2006—2011
主 委:张伟云;
副主委:彭兴国、郑建军、周建威
76
第八届
2011—
主 委:张仁津
副主委:彭兴国、王增刚、骆传武
85

组织发展及组织活动:
“九三师大支社”认真贯彻社中央和社省委关于组织发展的精神,积极开展组织发展,在组织建设上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团结进取,凝聚社员,使一批优秀人才加入了“九三”。在稳妥发展的基础上,支社特别加强了对中高级知识人员的组织发展工作。现有社员85人,其中有多名是学校的高、中级管理人才,多位新社员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多位新社员在学校的多个学院和职能部门担任领导。
师大支社一直组织认真过好组织生活,学习近期社中央、社省委的文件,依靠全体社员,努力营造民主和谐的学习、交流氛围。以郊游、座谈会、学习和慰问等形式,增强了团结,凝聚社员心。对年满70岁以上的支社社员,支社组织慰问,带去慰问品和问候;对病逝社员的家属给予安抚,送去组织的温暖;对生病的社员给予关心和慰问。
参政议政:
支社在基层支社工作中,摆正自己的位置,积极参加社省委和各级政府部门及学校建设的参政议政工作。支社的省政协委员和市人大代表提出省、市议案、提案多件,所提提案份量重、水平高。比如,彭兴国向学校提交的《关于校田径场改建为塑胶跑道的建议》的提案,得到了学校的重视并予以采纳;社员提交的“关于积极开展我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推动基层文化工作的建议”的报告,被省委统战部推荐作为2002年九三省委与省长对话之一;社员提交的“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传播的影响因素分析----贵州省黔东南州基层文化工作调研”报告,作为九三省委课题提交省政协九届二次大会;张伟云提交的“关于使用邮资明信片门票,提升贵州省旅游景区在国内外知名度”的提案,受到贵州省旅游局和邮政局的高度重视,已在我省多个景点使用,被评为2003—2004年度贵州省政协优秀提案,受到了表彰和奖励,等等。我社社员关注贵州、学校发展建设,就城市文明创建,环保、交通、食品安全、教育改革等内容,通过调研、视察、社情民意座谈会等活动方式,积极建言献策。在支边扶贫工作中也做了一些工作。如,对石阡山区贫困学校和学生的对口扶贫工作,支社出资贰仟元为河坝中学配置了五十付新耳机;支委彭兴国、郑建军向贫困学生王大波等同学捐助了学费贰千多元;郑建军为河坝中学初一(1)班捐助一百元班费;为“九三社省委”扶贫点普定县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捐赠了价值壹千伍百元的运动服装,支委彭兴国、郑建军为两名贫困生捐助了陆百元的学费;2007年支社支委捐款资助了两位贫困学生的中学学费。
政治安排及社省委兼职:
第一届:1983年2月1日—1986年10月
何尊贤任省人大代表;徐培成任九三学社省委委员、九三学社省委组织副部长(兼)。
第二届:1986年10月—1991年10月
庞之垣任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委员;徐培成任九三学社省委委员、九三学社省委组织副部长(兼)。
第三届:1991年10月—1993年10月
庞之垣任省政协委员、云岩区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省委委员、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徐培成任九三学社省委委员、九三学社省委组织副部长(兼);杨跃增任省政协委员。
第四届:1993年10月—1998年9月
庞之垣继续担任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委员、贵州省教委特邀督学,并从1997年12月起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刘鸿庥任省政协委员、1997年3月起任九三学社省委常委;何复胜任九三学社省委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徐培成任九三学社省委委员。
第五届:1998年10月—2001年10月
庞之垣任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刘鸿庥任九三学社省委常委、全国政协委员。
第六届:2001年10月—2006年9月
刘鸿庥任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主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全国政协委员;唐文明任九三学社省委委员、九三学社教育文化专委会副主任、省政协委员;张伟云任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教育文化专委会副主任、贵州省旅游行业特邀监察员;彭兴国任贵州省卫生厅特邀监察员;郑建军任贵阳市人大代表;王增刚任九三学社省委教育文化专委会委员,并代表九三学社出席中国工会十四大代表大会。
第七届:2006年10月—2011年10月
刘鸿庥任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主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张伟云任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常委、九三学社省委教育文化专委会副主任;彭兴国连任贵州省卫生厅特邀监察员;唐昆雄任云岩区人大代表;王增刚任九三学社省委教育文化专委会委员。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