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工党贵州师范大学支部、江口县支部举行共建交流座谈会    04-20      · 同心聚力,捐资抗疫——农工党贵州师范大学支部在行动    04-15      · 民进贵州师范大学支部成员为防控疫情奉献爱心    04-15      · 我校民进支部和民进会员获民进省委表彰    04-13      · 致公党贵州师范大学支部召开委员(扩大)会议暨届中调整大会    04-13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正文
陈涛: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2020-07-06 15:26  

陈涛: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作为贵州师范大学的党外干部,过去的一年里39岁的陈涛多了一个身份——六盘水市教育局副局长。

陈涛在工作笔记扉页上写下过一句话,“挂职不是装样子、走过场、混日子,而是要实实在在地为当地教育事业做实事、解难题。”这是她挂职赴任前立下的一份誓言。

离开高校教师岗位,奔赴基层一线锻炼一年后的陈涛更加知性了,时间让一切悄然发生着变化,但又似乎没有任何变改。

不忘初心,勤奋工作

时针回到挂职期间,初到六盘水时她牢记着组织对她的各项要求,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始终把学习锻炼和高质量的完成任务作为主要目标,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在实践工作中不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激发智慧,努力克服自己在决策认知上的不足,实现由教师到干部的转变。陈涛来到六盘水后,通过虚心学习、不断成长,为迅速进入角色,切实推进分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除积极参加常规学习和教育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外,她还先后三次赴市委党校系统地学习了很多内容,使自己的政治素质明显提高。为尽快进入角色、融入教育局的各项工作,她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业务上的学习,不断的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在挂职期间,陈涛虚心的向领导、同事、基层干部、技术骨干学习,并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

陈涛还积极思考如何将高校理论、资源与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结合起来,实现从高等教育迈向基础教育、从教育科研走向教育管理的转变。一年的挂职工作中,她用自己的学识和辛勤的工作努力践行着自己的誓言,在凉都的教育事业中用奋斗记下了无悔的青春。

10468

尽职尽责,扎实工作

挂职期间,陈涛以正式工作人员的姿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结合其高校工作的经历、优势,立足六盘水各区县、各学校的工作实际,开展了大量的业务工作。比如通过合理地分工,使工作的效率、质量得到了提高,通过合理地规划,真正意义上设计、撰写、践行符合六盘水教育需求的信息化发展规划;依托电信公司,免费搭建一个全开放式的教育云平台——智慧凉都教育云平台,通过该平台取得的成就获得了省教育厅主管部门领导的高度认可;为了拓宽六盘水市的教育资源,陈涛还积极地开展对外交流活动;为了有效提升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者的信息技术能力,她先后邀请了不同地区的教育专家作就业指导;除此之外还开展了大量与教育有关的活动、赛事,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其中与成都七中育才中学、成都东方闻道科技公司开展“微师培”项目现场推进会,集云贵川三省教师于一堂,反响热烈。

引领课题,教育扶贫

教育信息化课题是贵州省教育信息化应用的短板,也是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年初,在省内高校和六盘水教科院相关专家的科学指导下召开六盘水市《2017年中央电教馆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立项课题》集中开题论证会,助力信息化建设。

陈涛在在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的过程中,把教育扶贫工作放在重中之中。先后对接民盟中央,各类慈善基金会等,获得了大量的资助,为贫困学生们送去了温暖,还解决了他们的教育难题

在挂职锻炼期间,陈涛坚持深入一线,求真务实,边学边干,全力推动分管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让我们见证了一名年轻干部的巨大变化和可喜成长!陈涛表示,今后她会将自己在挂职期间学到的经验、方法用到工作中去;以后会更加努力,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陈涛在将自己的收获分享给自己的学生、同事的同时还会继续关心、关注六盘水市的教育事业,为自己曾经工作过的这片热土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