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赴石阡县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07-05      · 我校侨眷代表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宣讲会    07-05      · 我校侨联代表参加全国高校侨联与新侨人才工作交流会    07-05      · 校侨联赴晴隆县开展聚力精准扶贫活动    07-05      · 校侨联主席孙萍参加省侨联八届二次全会    03-09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统战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群团>>正文
铭记历史 团结奋进
2015-09-25 13:30 孙晓竹 

我校海外联谊会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9月23日,为缅怀抗战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我校海外联谊会在宝山校区统战部会议室举行以“铭记历史、团结奋进”为主题的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讲话,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全学军主持座谈会,校侨联主席孙萍传达“法治中国 你我同行—侨界群众法治学习培训班”精神。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我校老中青三代归侨侨眷、港澳台胞属代表齐聚一堂,纷纷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老归侨寸镇东讲述了家乡腾冲人民与远征军并肩作战的感人历史;老台胞黄威廉、黄财江表达了不愿做亡国奴的台湾人民盼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的期望;老侨眷余怀彦、许砚北结合所见所闻,表示历史不容篡改,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老侨眷张祥光结合贵州抗战历史,介绍了贵州为抗日战争做出的贡献;侨眷孙芳琴朗诵了自己创作的抗战组诗,抒发了缅怀先烈之情;侨眷杨芳表示我国隆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有力的凝聚了海外华人华侨的爱国情感;台胞谢承峯以亲身经历表达了对两岸交流更加紧密的期望;台属李卿箐深情回忆了抗战先烈舍小家顾国家的悲壮情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韩卉指出我校海外联谊会具有成立时间早,开展活动多,作用发挥好,精神状态佳四个特点。海联会成员立足本职、建言献策、和谐包容,为支持学校中心工作做出了贡献。韩卉强调,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时机、主题、发言都很好。发言内容有血有肉,体现了大情怀、正能量,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体现了全民族抗日统一战线的伟大胜利。韩卉要求海外联谊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二要强化服务。围绕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意识加强改进工作;三要更有作为。从凝心聚力、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发展三个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韩卉还围绕发展机遇、发展压力、发展差距通报了学校工作。韩卉强调要更加重视统战工作,充实统战专职干部队伍。要加大力度培养选拔使用党外优秀干部。要多关怀照顾统战对象诉求。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海外联谊会会员代表、校党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