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赴石阡县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07-05      · 我校侨眷代表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宣讲会    07-05      · 我校侨联代表参加全国高校侨联与新侨人才工作交流会    07-05      · 校侨联赴晴隆县开展聚力精准扶贫活动    07-05      · 校侨联主席孙萍参加省侨联八届二次全会    03-09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统战群团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群团>>正文
我校侨联代表参加全国高校侨联与新侨人才工作交流会
2020-07-05 17:01  

我校侨联代表参加全国高校侨联与新侨人才工作交流会


    6月26日至27日,全国高校侨联与新侨人才工作交流会在安徽合肥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出席会议。我校侨联代表、校友会秘书长刘明华赴皖参会。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的工作方针,推行“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模式,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大学和科研部门的人才需求与新归侨的发展需求相对接,提高侨联的服务能力和组织影响力。

       与会人员就实践“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模式进行交流讨论。 刘明华就贵州师范大学探索“高校侨联+校友会+社区侨务”工作机制促进引智引才工作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还先后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合肥市高新区,考察了科大讯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赛为智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等。直接感受了安徽科技创新的成就和活力。

 

 

赴皖出席「全國高校僑聯與新僑人才工作交流會」有感

 

人才強國謀新篇

牽線搭橋建平台

延伸手臂尋支點

橫向互通織網聯

細雨潤物功夫在

換得赤子情滿懷

機制創新與時進

天公抖擻降賢才

——刘明华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