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工党贵州师范大学支部、江口县支部举行共建交流座谈会    04-20      · 同心聚力,捐资抗疫——农工党贵州师范大学支部在行动    04-15      · 民进贵州师范大学支部成员为防控疫情奉献爱心    04-15      · 我校民进支部和民进会员获民进省委表彰    04-13      · 致公党贵州师范大学支部召开委员(扩大)会议暨届中调整大会    04-13
 
 
 首页 
 部门介绍 
 民主党派 
 统战群团 
 民族宗教 
 参政议政 
 理论基地 
 建言献策 
 信息公开 
 统战知识 
 部门党建 
 资料下载 
 
  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党派>>民进支部>>正文
民进师大支部关注贵州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
2015-04-20 15:37 民进支部 

民进师大支部关注贵州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

4月18日,由民进贵州省委副主委、民进贵州师大支委主委殷红梅带队,组织会员对长顺县杜鹃湖水资源开发利用与管理有关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长顺县统战部和县文体管理局负责同志参与考察,并对该县相关水资源和旅游资源做了详细的介绍。

杜鹃湖原名猛坑水库,为中型水库,位于长顺县新寨乡猛坑村,所在河流为摆所河。该水库集水面积80平方千米,总库容1339万立方米,属于年调节水库,以灌溉和防洪为主,兼有养殖、乡镇供水、旅游等功能。1998年进行旅游开发,改名为杜鹃湖,现为中国国家水利风景区。风景区共由珍珠泉、花山、和尚坡、黄鹂冲、杜鹃岭等景观组成。森林覆盖率近90%,生长着原生态的常绿杜鹃花。由于长顺县距离贵州省省会贵阳市距离只有102公里,因此该地区就为节假日人们休闲度假提供了选择。

从贵阳出发,经过约1.5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杜鹃湖,碧波荡漾的水面、轻盈略过水面的水鸟,两岸郁郁葱葱的植被,共同组成了一幅水墨山水画卷。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是杜鹃湖的真实写照。会员们跟随县里领导一路讲解一路寻问有关情况,既感受到了自然的美丽,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到该湖的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情况。

通过调研,会员们得到如下启示:一是杜鹃湖的开发为我省中型水源工程的开发利用树立了综合利用水资源典范。二是在开发利用的同时,必须做好保护工作,适度开发,不宜过度开发,否则,一旦对资源造成破坏就难予恢复。三是师大的专家学者应多走出校园,参与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当中,更加关注民生和发展。

关闭窗口

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邮编:550025